枉明德_槁木

闲的没事发点烂的要死的文字
认真磕cp,博肖本命♡.

【原耽】绕远Ⅵ

by枉明德_槁木

跳下去吧,我爱你。

——————————————      

        几个清晨度过以后,赵心寒像往常一样坐在桌前吃顾牧远做的早餐,这几天的时间过得很长,多到赵心寒认为以往那十年都是这样度过的,他自尽的事情两人默契地都没有提,赵心寒其实是有很多话想说的,譬如想感激他。


  赵心寒最欠不得别人,犹豫了下还是说了,“远哥,这次,谢谢你了……”


  “我说不要对我感谢的。”顾牧远两手负在胸前,“那么,这次,还有下次么?”


  “我,我不知道……”


  赵心寒有些慌了,顾牧远只是生命中暂住的过客,他不可能陪伴自己一辈子,那么几年后,十几年后呢,自己会不会重蹈覆辙,然后最终落到没有人再发现他救他的结果呢。


  “我带你去个地方。”


  顾牧远拽起他的手腕向外走去,将他安顿在副驾驶,关上车门,自己走到另一头。


  一路上顾牧远不说话,赵心寒渐渐看到他将车驾驶到一处陌生的地方,然后下了车,面前是崎岖不平的山崖,拉着他爬上山,前面有一处黑色的亭子。


  赵心寒看着缺了一面的栏杆,心蓦地吊了起来。


  看向顾牧远,结果顾牧远仍是拉着他向前走,力度之大拉得他生疼,赵心寒被领到空缺的位置,那里低头便是千丈深的悬崖。赵心寒有些晕,晃神往后倒退几步。


  “远哥,这是什么……”


  “原来是个蹦极的地方,被我买下了。现在这个地方就是一片山崖,也没有什么防护措施。”


  顾牧远看向赵心寒,恍惚中赵心寒看到他眼中什么正逐渐暗沉下去,而之前的温柔,他甚至才发觉,自己原来习惯且眷恋了这么久,想迫不及待地去追寻。


  “赵心寒,你以为死是这么简单吗?你吞一瓶安眠药,就这么睡过去,然后一了百了吗?”


  “如果活不下去的话,就从这里跳下去吧。”


  顾牧远说得很绝情,语气冷冰冰的,足以瞬间寒透了心。


  赵心寒手心出了一层汗,牢牢的攥着,指甲要嵌进去掌心似的,一时不知是梦是现实。


  他没再倒退,这样高的悬崖足以让人胆颤惊心。这么呆呆地愣了半天,才恢复了些许神识,可是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连这个千辛万苦将他从死神手中夺回的这束光,也要对他放弃希望了。他在赶自己走,也对,赵心寒悲然地想,他的命是他救活的,那么生死权,也予他罢。


  赵心寒僵硬地向前迈步,手扶上了旁边的栏杆,一时间,凛冽的寒风掠过颊面,才发现冰凉的泪已满面。


  他不敢回头去看顾牧远了,现在他再无任何希望了,那么如果是前几天的自己,可能会毫不犹豫的跳下去,可是换做是顾牧远对他说这句话,为什么会感觉痛彻心扉。


  轻轻吐了一口气,赵心寒迈出一个步子,身体向前倾去,在他以为自己就要腾空,一了百了时,继而——救赎般的一只手从后将他揽住,生生将他紧紧圈起,撞到一处结实的胸膛中,赵心寒怔了怔,温热的气息回旋在他耳边,他不由打了个寒战,像是放下了什么,闭起眼睛。


  “如果世界上没有希望存在,可不可以把我当做你的光。”顾牧远道,语气却是透着不易察觉的哽咽,“心寒,你可以把我当做你的家人,亲人,朋友,随便什么人……只要你的希望,只要你记着,世界上总有人在爱着你——我爱你,所以别走,我需要你,我留下你,以后我都陪着你,好吗?”


  “就算最后摔个粉碎,我们也要恣意地绽放,不是吗。”


  赵心寒倒吸了一口气,再回腔时已经是温意遍布了。


  瞬间一股力量将两人推入悬崖,耳边呼啸的狂烈的风中,赵心寒脑海中却始终徘徊了两句话,一句“我们要恣意地绽放”,另一句则是“我爱你”。他始终紧贴着的,是一副温暖的真实的怀抱,像是儿时拥抱了初春最温和的阳光,将一切冰天雪地终结驱散,所以那些不幸福的,都瞬间化为了泡影,蓦然觉得,即使下一秒会消失——这一秒也是值得的。


  像是坦然将一切放下了,又像是,去拥抱一个狂烈的开始。


  .


  直到耳边自己的声音响彻完毕后,赵心寒才回过神来,感觉身体不由自主地在空中漂浮,睁开眼,是顾牧远的衣襟。


  “别怕,我们很快就可以下去了。”


  顾牧远拍了拍赵心寒的背部,更加抱紧了怀中的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