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明德_槁木

闲的没事发点烂的要死的文字
认真磕cp,博肖本命♡.

[原耽]绕远Ⅴ

       by枉明德

从今以后,我是你最亲的人。

————————

       顾牧远走到半路感觉不对劲,一股异样的感觉扑面袭来,车头掉转了方向往回开,几乎又是一路狂奔到老宅,赵心寒的家门半掩着,那是他上次踹门的锁坏了,没有换。


  他走到卧室的时候,是倒吸了一口凉气的,安眠药的瓶罐掉落在地上,零钱也洒落了一地,附了一张字条,是给他的,顾牧远脑中飞快地想,无非就是还钱什么的罢。没来得及看便塞入了兜——他已经等不及了,抱起赵心寒就往楼下冲,放上车后座,放了接近飙车的速度,只求半路不会扣他就足够了。


  时间一分一秒都在流逝,顾牧远强撑着心脏没有崩溃掉,他的声音已经在颤抖了,一遍又一遍呼唤赵心寒,前方还越过无数的车人,他不敢想没了赵心寒会有什么后果,送进急救室的时候,最后一次握紧了他的手。


  “赵心寒,我不能失去你,你不能走。”


  我等了十年才寻到你,你怎么可以以自杀结束。


  .


  顾牧远在抢救室外,抽出那张字条,有种熟悉的感觉,是在学校医务室那张桌子上。


  他盯着看了许久,恨不得一笔一划都去描下。


  “远哥,谢谢你啊,对我照顾这些日子。我不知道欠了你多少,如果这些钱不够,我下辈子还。我实在是活不下去了,而且,我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如果你欠我的可以用钱来偿还,那么我对你来说,算是什么。

       半路相助的路人么。


  如果自杀是种解脱,那给我带来的,无非只剩下困苦与自责啊。


  顾牧远徘徊了不知道几个来回,一声声叹息回荡在走廊中,这时门敞开了一条缝,医生走过来下病危通知书。


  顾牧远红着眼眶,拿笔签下了名字。


  “你是他什么人?”


  顾牧远没有犹豫,决绝地道:“我是他亲人。”


  .


  我只能从照片上才可以看到母亲的样子。


  这些年来,我是想念她的,凭着一张照片,又能对她感应多少呢。


  直到在不久前在初中门口前看到了一个中年女人,我才发觉,她跟照片上是如此相似。二十多年了,好像没怎么变,很漂亮,穿着很精致,妆也很好看。我有百分之八十的不确定,但是我希望就是她。


  她在门口等到一个女孩放学,那女孩长得快及她一样高了,母女挽着手回家。我看了很久,但我不想上前去问,我怕开口第一句她会问我是谁,然后对我说,我认错她了。


  我是妈妈生下来的,为什么有人非要对我指指点点,然后说,我是没妈的孩子。


  父亲出事的那天是开学报道的日子,我没去,在上学和营生中,我选择后者。从那以后我就是个孤儿了,虽然上学是我的梦想,可是资助我的那个人毕竟不能养活我这些年,我开始继续打工,端盘子发传单我都干过,后来竞争这样大了,我处处受人欺负,终于还是等到了这天。


  没有人是我,所以没有人体会我的生活我的感受,我总希望可以怀着一颗善意的心面对生活,我没能尽力做到,最终世界没有善待我。


  对于普通孩子来说,上个好大学是梦想,而对于我来说,甚至琼杨一中便是那样的存在了,我把毕业那个暑假挣到的钱埋在土里,发誓一辈子不再取出,那样就当做是予我自己的安慰——当做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上了高中。


  零星的,不敢奢求的善意好像是我生命中的星星,世界这样大,我无缘找到他们,甚至没有跟他们没有一面之缘,没能亲口说句谢谢,如今我走了,我想,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世界上。


  .


  赵心寒的感觉是从手心传来的,然后一点点温和蔓延进心里,脑海中,不得不睁开眼睛看到了微弱的光亮。


  是天明。


  赵心寒脖颈有些僵硬,去扭头看枕在自己手臂上的人。


  手边人睡得不沉,赵心寒轻轻动了动便反应过来,稍有疲惫的脸庞上瞬间爬上欣喜,握紧了他的手,“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赵心寒轻轻叹了口气,“我没事了……”


  本来他以为这是天堂的。但是看到顾牧远在这,一瞬间发觉原来自己劫后余生。


  顾牧远冲出病房叫医生,医生进来查看他的状况,表示已经没什么太大问题,可以去办理出院手续了。旁边有小护士趁着顾牧远不在悄悄问赵心寒,“他是你什么人啊?”


  赵心寒愣了愣,似是还没从几天昏睡中回神来。


  “我就说看着不像你亲哥哥嘛,他对你够上心啊,你们不是普通朋友吧?”


  赵心寒想开口说什么,但是嗓子哑了,咳嗽了几声,小护士便笑着走出去了。


  赵心寒看到顾牧远匆匆而来的身影,一瞬间湿了眼眶,他自尽的时候都没有掉过眼泪,但是醒来时却发现变得愈发脆弱了。他想,真好啊,醒来的时候,多么希望有个人能够守在身旁啊……如今是实现了梦罢,看着窗帘下一抹光影,他突然有些感激起自己并没有走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