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明德_槁木

闲的没事发点烂的要死的文字
认真磕cp,博肖本命♡.

【日系】【原耽】《秘密》by枉明德_槁木

    -听歌时的脑洞,两个可爱的日系男孩

    -推荐搭配日文歌曲食用,可能会有后续诶

    -末尾为告白信,软件硬核翻译

      我喜欢小店铺前踮着脚说要两份寿司的男孩子;

  我喜欢紧紧抓着我衣角,羞涩时耳朵会变红的男孩子;

      我喜欢你。

   1.我喜欢我的同桌。

  可是我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口的。

  今天我送了他一盒糖果,他拆开后,分出一多半塞给我。很甜。

   2.他很好,好到我无法静静写下一段多么漂亮的文字,他不是只用文字可以表达出来的少年,只是在我眼中,他的一举一动,都很喜欢。

  他笑起来很好看,有一对可爱的小虎牙,眼睛总是一眨一眨闪着光芒,给人一种月光下钻石的温润感觉,睫毛很长,从下颌到脖颈的线条流畅,皮肤白皙,他喜欢打篮球,额前的碎刘海在阳光下闪着稀碎的金色光彩。

   3.他是那个会坐在路旁弹唱吉他的男孩,有时又会幼稚到拉着我的手沿着河堤上白色的高台走。放学后的河堤路旁的电线杆,他的蓝色背包,他的自行车,天边渐沉的日光,是我们放学时的时光标志。

  喜欢和他缓缓走,喜欢看背景是半轮太阳的他,再缓缓到月色将至,从东方的天空再洒一半到我们左肩。他推着自行车,有时白色球鞋旁滚过一只身旁住家小朋友的足球,再轻轻踢出去,我们彼此相视一笑,他嘴角的弧度,我总是能描述个几分。

   4.早晨他在路边扶着单车等我,我奔跑过去,接过他今日为我带来的便当。

  知道今日时间已晚,他将我拉上后座,我要骑了,你抓紧我。

  我揽住他的腰,仰头看他发丝上不小心沾到的一抹晨光,温柔又可爱。

  单车的轮迹,向我们身后延展开,蔓延至地平线那边。他口中轻哼的曲调,颠簸不平的轨迹,有点硌的后座,无处安放随着旋律摇晃的小腿,滚烫的指尖,隔着纤薄布料的肌肤,还有,不经意爬上脸颊的绯红色,我埋在他后腰部位上的脸。

  今日是哪份味道的糖果呢。

   5.我趴在桌上悄悄瞥他画一样的侧脸,拿着铅笔在国语书的扉页画下一个形象。心情的雀跃就如他早日哼的那调调,不断跳动着,拨动心弦。再次小心瞥他时恰好对上他的视线,他嘴角噙的那抹笑,恰巧撞上我的心脏,倾泻出一段满溢的情感。

  小朋友,你偷吃了糖果哦。

   6.我们坐在河堤上。

  有风在耳边轻轻拂过,不同于早晨清凉的在疾驰的单车旁擦过耳畔的风,也不是有些慵懒的暖风。是那种简单的,随意的,悠闲的,夹杂着即将入夏的流畅的气息,还有身侧他校服上清清淡淡的薄荷味道。

  他转过头对我说,明天我们去看樱花吧。

  我说好。

   7.樱花盛开了呢。

   8.放学的铃声总是盛满欢喜。我似乎已看到那温柔的粉白色了。他拉着我说,我们快一点。于是搭上他的单车后座,后座铺了软绵绵的垫子,我羞于开口,只是一路抱紧他腰际,直到我闻到一年一度的樱花香气,看到一道长长的坂道开始,再瞬间随着斜坡加快了速度冲刺下去。

  我抬头看头顶湛蓝天空下布满的粉色,再倏地离别即将飘落鼻尖的一片小小花瓣,有无数旋转的花瓣飘落,无暇看清,便已再凛冽暖风中与之错过了。只是这冲刺的快乐很快占据了大脑,代替走那份浅淡忧伤,我们没由来开怀大笑,然后,再慢悠悠沿着绿匆匆的小街踏上回家的线路。

  于十字路口分别,看悠远的暖黄灯光下家的影子。

  原来门前那排樱花树也开了啊。下次,叫上他一起吧。

   9.那早发觉他埋起头在书中笑起来,然后从我的发顶摘下一片樱花瓣。

  调笑后沉默些许,他小声道,今早的樱花酥很好吃。

  从我位置可看到薄薄阳光下他微红的脸颊,还有忽闪忽闪的睫毛,便也小心捏紧了掌心,不知回答什么好。

  记不清自己说了什么,但是确实那样做了。

  第二天早,带了妈妈做的樱花酥,裹上了一层很漂亮的纸袋,第二次塞到他怀里。

   10.让我遗憾的不是空中划过的飞鸟,也不是校前未来得及拥抱的树干,而是最后一次搭上他的单车,我们都没有再笑。阳光愈发温暖起来,为过往一切蒙上柔软的滤镜,我没有贴上他的后背,我怕泪水浸到他的白色衬衫上。

  我怕他再笑着摸我的头,说出来的话却是没关系,总会再见的。

  我口袋已经没有糖果了。待我去杂货摊买些糖果时,我们刚已分别了。

  我们都考上了别处的大学。

   11.我们甚至连手机号码都不曾互换,我们是不喜欢那些冰冷东西的。

  我很期盼他的来信。

   12.第二年的樱花已经开了,我赶在樱花盛开之际回家,门前地上落满了花瓣,脚前是一角白色纸边。

  是信。我的心脏在疯狂地跳动。

  等不及了,我站在门前拆开它,行行读过,眼角不由控制溢出的泪水打在落款上。

  我捏紧信笺,一路奔去他的家,白色房子伫在一片葱郁的树叶中,手指扣下门板。我急忙擦拭已经风干的泪痕,然后怀揣着不知如何表达的狂喜心情,期待他面孔的出现。

   13.叔叔阿姨说,他刚刚乘了地铁离去了。

   14.我一步一步踱回家,脚边踢过小石子,一直到视线中出现家门前樱花树的树根。

  下次,下次。

  我一定在樱花初绽的时候,在这里等你。

   15.我喜欢一个男孩子,我永远不会说出口的。

  可是这个男孩子,他比我勇敢。

        16.私は小さい店の前で背伸びして寿司を二つ注文する男の子が好きです。

        私は私の裾をしっかりつかんで、照れている時に耳が赤くなる男の子が好きです。

  君のことが好きだ。

   4月

评论

热度(5)